怠工指南

如果老板们不满足工人们提出的要求,除了罢工的手段外,工人们还可以集体决定采取开始怠工的方法。这篇文章包括了一些关于这种方法的注意事项和建议。

Submitted by sjzc on May 7, 2018

原文:"Go-slow guide" from Libcom's guide to workplace organising.
中文翻译:工人自习室 ——“学习自我组织的自修室,为工人抗争而准备的知识库和武器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起故意放慢生产的速度,这样既使老板们的利益遭到了打击,又不使工人们丢掉工钱。如果所有人都团结起来这样做,就能防止有人单独受迫害。 怠工或是放慢生产速度,这种方式有着悠久而又光荣的历史。在1899年,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市,组织起来的码头工人要求增加10%的工资,但是被资本家们拒绝而继续进行罢工。然而,罢工破坏者们把农业工人召集起来代替码头工人们的工作。码头工人们不得不承认失败,并仍在原来的工资待遇下工作。不过在返工之前,他们从工会秘书那听到了这样的话:

“还是给你们原来的工资。老板们一遍遍地说他们很高兴见到农业工人在罢工的几周中代替我们进行劳动。但是我们在工作中已经看穿了他们,他们都推不动一只小船,搬运的货能掉一半。简言之,他们两个人都做不成我们一个人的工作。尽管如此,老板们宣称他们对这些伙计的工作都很满意。好,这样的话,我们就像农业工人们一样地那样去工作吧!”

工人们完全按照建议行事。过了几天,承包商向工会秘书发出了请求,恳请他们告诉工人们像以前一样进行工作,他们愿意给予工人们10%的加薪。

在世纪之交时,印第安纳州的一伙铁道工人被告知,他们将会被减薪。工人们马上带着自己的铲子到当地的铁匠铺里要求铁匠们把他们的铲子剪断2英寸。返工后,他们告诉老板:“减少工资,铲子也变短。”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