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岗罢工

进行“在岗罢工”的一些建议。为消费者而不是老板们而工作,免费提供商品和服务等等,这就是“在岗罢工”所包含的内容。

Submitted by sjzc on May 7, 2018

原文:"Good work strike" from Libcom's guide to workplace organising.
中文翻译:工人自习室 ——“学习自我组织的自修室,为工人抗争而准备的知识库和武器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然它还有更丰富的含义。如果工人们有老板不愿意答应的要求,这时,工人们可以联合计划一场“在岗罢工”,而不是传统的罢工。许多直接形式的罢工,如“集体怠工”,其结果更多的是害及消费者(最有可能是同事)而不是老板。这是服务性行业工人的最大问题之一。

解决问题的一个方法就是提供更好或更便宜的服务——当然是老板“买单”。

法国慈善医院的雇员们担心如果他们直接罢工的话,病人会得不到治疗。代之,他们拒绝填写药品、化验、治疗的收费票。结果是,病人们免费得到了更好的诊治(因为时间花在了关心他们的病情而不是纸面工作上),医院的收入减半,惊慌失措的管理者们三天后答应了员工们的要求。

在1968年,里斯本(Lisbon)的公交和火车工作人员以免费为乘客提供服务作为抗议,因为“提高工资”一事被推迟了。乘务员和司机照常到岗上班,但却没有带上他们收银袋。不用说,大众都在背后坚定的支持着这些“不收费”的罢工者们。电车工人们在1990年也那样干过

在美国的纽约,国际产业工人协会(Industrial Workers of the World,IWW)下的餐馆工人,在一次罢工失败后,采纳了协会组织者的建议,组织者建议他们“照常刷盘子,提供双倍的服务,但往低里填账单”。最后,工人们的一些要求得到了满足。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