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稀缺:自动化与未来工作

Automation book cover

“通过介绍过去50年中世界经济及劳动人口的发展,着重审视当今世界劳动力需求持续低迷的源起和发展,探讨解决这一市场失灵问题的其他政策选择——新自由主义结构调整、凯恩斯主义需求管理以及全民基本收入,他勾勒出一个后稀缺的世界,作为评估这些政策效果的依据。此外,针对当前一方面求职难、失业率高,而另一方面企业用工难、用工荒的矛盾局面,贝纳纳夫深刻揭示了一些结构性经济问题,其认为只有对资源分配方式和生产方式进行重大重组,才能让后稀缺的世界成为现实。”

Author
Submitted by sjzc on January 2, 2023

作者亚伦·贝纳纳夫(Aaron Benanav)在雪城大学社会学系任教,曾在独立共产主义杂志《尾注》(Endnotes)上发表过《贫苦与债务——论过剩人口与过剩资本的逻辑与历史》(Misery and Debt: On the Logic and History of Surplus Populations and Surplus Capital)等文章。

附件PDF书名:《后稀缺:自动化与未来工作》
英文原文:Automation and the Future of Work
中文译者:谢欣
中译本2022年出版于北京中译出版社,可在网上购买纸质版。

推荐读者也看看作者介绍这本书的英文视频

Comments

Related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