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病怠工

相比于一场传统的罢工,“托病怠工”是一个极好的“非罢工式”罢工的好方法。“托病怠工”需要的是组织工人们同时打电话请病假。

Submitted by sjzc on May 7, 2018

原文:"Guide to sick-outs" from Libcom's guide to workplace organising.
中文翻译:工人自习室 ——“学习自我组织的自修室,为工人抗争而准备的知识库和武器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通过组织所有或者大部分工人在同一天或多天同时打电话请病假,就能使你们的工作场合陷入瘫痪。和通常的联合罢工不同,这个方法可以在单个部门或工作区域有效地使用,甚至在没有正式工会组织的情况下,这个方法也经常能够取得成功。

在美国,直接行动是公共服务业工会罢工的传统方法,但这在法律上是被限制的。

在新英格兰地区(New England,美国东北部六州的总称)的精神医院,仅仅是“托病怠工”的念头就取得了明显效果:一商店服务员和一个管理者谈到一个被解雇的工会成员的时候,不经意提到了最近有流感在传播,如果没有足够多健康的人监管病房,那将是最糟糕的情况。

就在同一时间——当然是巧合——许多人打电话给人事部门问他们还有多少病假,管理者得到了这个消息,并重新雇佣了那个被解雇的工会成员。

2006年,丹麦100名飞行员同时请了病假,导致丹麦很多航班瘫痪。1969年,美国数千名空中交通管制员为了更好的工作条件和工资情况,托病怠工

Comments